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雅安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2020-05-10 00:10:1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王泽勇报道202059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在成都开幕。下午,雅安市代表团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罗文、叶壮、兰开驰、邹瑾、李伊林等代表参加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发言,结合雅安发展实际,提出了多项建议。

罗文代表说,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前段时间疫情防控成效,系统谋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定,坚持底线思维、目标导向、尽力而为,全省上下要按照尹力省长所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奋力夺取双胜利

罗文说,雅安要抢抓机遇,化危为机,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进一步把政策红利转变为雅安发展优势。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找准自身定位和工作着力点,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抢抓重大政策机遇,扎实做好项目争取包装和实施,改善基础设施,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发挥特色优势,加资本运作力度,狠抓重大项目运作,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叶壮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平实、扎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把握形势深刻准确,直面困难充满信心,部署工作系统清晰。充分反映了省政府一班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征程中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交出的新答卷。

兰开驰代表说,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目标科学务实、切实可行,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操作性强。

兰开驰表示,雅安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稳增长、绿色产业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邹瑾代表说,报告精准发力,措施务实,催人奋进,作为省人大代表完全赞同。雅安将抢抓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建设、川藏铁路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打造高品质宜居地等重大机遇推进发展。

李伊林代表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新冠疫情等各类矛盾交织情况下,全省经济总量、居民收入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两个翻番目标的成绩来之不易。2020年工作站位高、定位准,符合发展大势、符合四川实际,具有针对性、现实性、长远性,给我们巨大鼓舞和信心,雅安具备优势的绿色发展、大数据产业和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将顺势而为,取得更大发展。

此外,与会代表还就关心的农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水电能源等进行了积极发言。(摄影 张毅)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