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眉山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09 21:43:3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广丙报道)5月9日,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疫情之下,四川省政府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等社会关切的热点进行了回应,在代表之间引发共鸣。眉山代表团结合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发展、成都东部新区建设三大机遇等,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等,为全市2020年聚力攻坚,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等聚智聚力。

慕新海代表说,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题主线十分鲜明,并把“疫情防控”摆在最前面,总结成绩客观、安排目标可行、提出举措务实,是奋力夺取“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的作战图。眉山将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确保打赢“一场战役”。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原则、总要求,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积极抢抓“三个机遇”。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发展、成都东部新区建设三大机遇,抓紧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点改革、重要政策,特别是抓好35个、总投资1.5万亿元的双城经济圈项目包装,确保纳入国省“盘子”。三是奋力实施“八大攻坚”。将今年确定为“开放发展攻坚年”,聚力实施项目投资、工业升级、成眉同城、城市提能、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短板、重点改革“八大攻坚”,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多做眉山贡献。

胡元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鲜明提出2020年全省GDP增速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的目标,充分展现了四川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奋力争先的政治担当。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领导下,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结合眉山实际,把报告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眉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点聚焦五个方面抓落实:一是聚焦稳主体,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二是聚焦稳就业,统筹抓好困难群体多渠道、可持续就业。三是聚焦保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兜住民生底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聚焦稳投资,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和落地建设进度。五是聚焦大开放,依托眉山天府新区“桥头堡”,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刘十庆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鼓舞士气。建议:一是加强成眉同城化发展的交通同城,将S13城际铁路纳入《成渝城市群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规划》;依托机场第二高速修建,将彭山工业大道连接至新津大件路,形成一条成都连接眉山的货运交通动脉。二是将眉山市晋凤水库纳入“长征渠”饮水工程规划,加快规划修编,尽早启动工程建设。

据了解,与会代表纷纷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对关注的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电力市场多头改革、工业经济发展,推进天然气体制市场化改革,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及推进文化旅游十四五规划和巩固加强基层组织德治、法治、自治的党建引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建言。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