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广安代表团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多项针对性建议

2020-05-09 21:23:4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王进 何子蕊 高寒报道)202059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开幕。下午,广安市代表团对上午开幕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进行审查,甘霖、李建勤、曾卿、余仪等参加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围绕上述三大报告踊跃发言,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甘霖代表说,听了尹力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三点深刻感受:一是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二是疫情防控坚决有效,三是工作谋划科学务实。报告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好今年工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同时要把握好四个方面重点。一是紧盯一个目标任务,就是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突出一个当务之急,就是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抢抓一个重大机遇,就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是抓好两件大事要事,就是重点抓好服务业发展和开放发展。

甘霖说,去年以来,广安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安见事早、行动快,值得高度肯定。希望广安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克难奋进,化危为机,真抓实干,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建勤代表说,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客观全面,摆问题不回避,定目标实事求是,提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将广安机场、西渝高铁明确写入,广安要抢抓机遇。李建勤建议:广安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要注重三个结合,一是点面结合,二是长短结合,三是制度创新和项目落地结合。

余仪代表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这三个报告都令人耳目一新:回顾总结,有声有色有贡献;谋划未来,有胆有识有章法,让人感受到信心和力量。建议将“成遂广忠黔”高铁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建议支持广安建设省级“城市新区”。希望省上能制定有效调动农民种粮、养猪积极性的政策和办法;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资金支持;建议对政策性保险补助政策实施办法进行调整和完善,进一步提升政策实施效果。

冯永明代表认为广安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具有区位优势,希望省上更加重视广安发展,在公路、铁路等方面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刘才伟代表建议将广安机场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十四五”规划;吕火明代表建议省上按照“农业多功能化、农业产业化、农业生态化、农业智能化和农村和谐化”等五化要求,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屠明春代表建议加大工业和科技方面的投入,加快解决川东北地区财力“洼地”问题;熊祥俭代表则建议将“成遂广忠黔高铁”写进计划报告,并及时开展规划研究。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