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眉山政协:履职尽责担当使命 积极有为建言献策

2020-05-09 19:45:3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袁丽霞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广丙报道)5月8日,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记者获悉,眉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小可等12名住眉省政协委员听取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聆听了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

在下午的小组会议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站高谋远、振奋人心,务实鼓劲、内涵丰富,特别是以彭清华书记为代表的省委执行中央决策坚决,我省防疫成效显著,推动复工复产迅速有效。讲话中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厚望,为委员和政协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政协工作者提供了遵循。

委员们建议,当前四川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全省应紧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提前谋划、抢先争取,统筹整合相关资源要素,确保规划“早入围”、项目“多进盘”、政策“先上手”,抢得发展先机。

大家也纷纷认为全省政协工作上下齐心合力,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省政协高效务实的作风,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履职特色,展示了委员们的责任担当和独特风采。

委员们表示,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据了解,12名住眉省政协委员涵盖了中共、致公党、无党派人士、总工会、民建、民盟、特邀、经济界、妇联9个界别。会前,委员们着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民生关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就实施“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眉同城化等重大主题和城乡居民医保、乡镇污水处理、青少年意志品质培养等民生话题,精心准备了20多件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已提交省政协全会。

会议期间,住眉省政协委员将完成一系列会议议程,并立足我市实际,放眼全省大局,为助力我省发展踊跃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