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安岳县向中东阿联酋迪拜市捐赠柠檬助力抗疫

2020-05-07 11:28:19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清洗、分拣、包装、装车……5月5日,四川安岳县石羊镇四川檬太园贸易有限公司内一片繁忙,20多名工人正在对柠檬鲜果进行加工装车,今天将有五辆集装箱卡车,共计130余吨鲜柠檬发往中东阿联酋迪拜市。与以往发车不同的是,此次还是中国四川安岳柠檬向中东迪拜市首次捐赠的发车仪式。

“因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呈扩散蔓延态势,柠檬又恰好具有一定的增强体质作用,为增进安岳县与中东国家和地区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宣传推介安岳柠檬,扩大安岳柠檬对外影响力,安岳县委县政府决定向中东阿联酋迪拜市政府捐赠柠檬。此次捐赠柠檬共计3吨,依托四川檬太园贸易有限公司外销渠道,一同发往中东阿联酋迪拜市。”安岳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钟南山院士曾在亚洲美食节的“美食与健康养生论坛”上介绍了10种可以抗疾病增体能的超级健康食物,柠檬就排在首位。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其中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柠檬酸具有很强的杀菌功能,实验显示,酸度极强的柠檬汁在十五分钟内可把海贝壳内所有细菌杀死。

柠檬的抗菌特性使它能减轻喉咙痛、咳嗽、着凉和流行性感冒症状。有发烧现象时,柠檬对降低体温也有一定作用。另外,柠檬能改善唇部的疱疹现象,这进一步说明柠檬有很强的杀菌抗病毒作用。

凭借安岳柠檬自身优势和资阳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引领,安岳县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借助“万企出国门”和“资阳企业丝路行”等重要活动平台,建立起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商协会承办的新机制,通过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外经贸业务线上培训会及网络交易活动,向中外客商积极宣传推介安岳柠檬系列特色产品。利用驻外使领馆机构及四川国际商会中东分会、国际性商协会和遍布全国各地8000余名安岳籍经销商,大力宣传推介安岳柠檬资源,努力拓展中东迪拜、巴林及东南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新兴市场。

据悉,即使今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但安岳柠檬“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仍然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实现柠檬对外贸易量约5万吨、销售额3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以上,安岳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朱国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