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王中影 细心做好小区防控每一环

2020-05-05 21:47: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王雪菲 记者白云峰

 

5月4日早7时,木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香江水岸小区值守的干部王中影,准时出现在小区大门入口的执守岗位上。

假日期间,小区进出的居民比平时多,但王中影和志愿者们对进入居民测体温、扫码、检查入门证等,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遍又一遍重复说着:“请将车辆停在院外”、“帮您量一下体温”、“请扫码”。

demo.jpg

王中影介绍,这个小区住着860户居民近2500人,这几天小区进出的居民不少,每个程序都不能疏忽。疫情防控期间,车辆不允许进入小区,但遇到老人生病或是有孕产妇、防疫人员的检测、修电修水等情况,王中影和值守人员就要时刻协调,既让应急车辆进出,又确保小区防控没有漏洞。对居家隔离人员的供给保障,也是王中影费心思的事。隔离居民吃的用的,缺啥少啥,她都会记录下来,把购买生活用品的联系方式发到群里,代买的物品送到小区后,要对外包装进行仔细消杀才送到居民家里。

demo.jpg

在香江水岸小区,还有55名志愿者与王中影一样,放弃了“五一”休假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王中影感慨道:“我们从冰天雪地值守到春暖花开,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着,每个人都拼尽全力为百姓服务,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虽然很辛苦但很值得,现在,小区居民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