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加班抢进度 浑身都是劲 哈一机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抢生产进度

2020-05-05 21:26:14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张鸣霄

 

一线班组坚守岗位加快生产节奏。
  二季度,哈尔滨市各工业企业进入生产任务、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为了消除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干部员工在劳动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努力为完成全年生产计划拼搏。
  劳动节期间,哈一机总装分厂厂房内一片火热的生产场景,34名加班员工忙碌着,为某车型发运前做准备工作,完成某车型改造任务的电缆制作。他们聚精会神地抢时间、赶进度,力争高质量完成二季度生产任务。在这个特殊时期,分厂员工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任务“双胜利”。
  研究院外派技术人员杨宏斌、王开龙,技术工人王立国、魏富民,开展某国家重点项目科研样车的恢复工作。由于该样车放置了十几年时间,车上锈蚀、老化部件较多,给恢复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面对困难,修复人员开动脑筋、制订解决方案、绘制制作专用工具,完成了两台车一些部件的更换和故障排除,并进行了详细记录,保证了该重点项目下一步顺利开展。
  为给下道生产工序赢得充分时间,劳动节前夕,锻造分厂计划员对近期产品和特急项目进行排产,安排从5月3日开始加班,加快生产节奏。一线班组基本全员上岗,生产用料整齐地摆在料盘,锻造锤、吊车、加热炉等设备发出轰轰的声响,现场是一派繁忙、有序、火热的生产画面。老劳模魏同林说:“因为休息了那么久,现在干起活来浑身都是劲儿。抓紧时间抢出生产任务,这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