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清香型白酒山西汾酒迈入百亿阵营

2020-05-05 00:12:47 来源:本网专稿 田孔社

 


   本网讯 记者田孔社报道  4月27日,山西汾酒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报告指出,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8.80亿元,标志着山西汾酒正式步入白酒百亿营收阵营,三年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山西汾酒是我国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也是清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制订者之一。日前披露数据显示,2019年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增长3.37个百分点至72.16%。利润总额28.45亿元,同比增长27.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9.39亿元,同比增加28.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09亿元,同比增长30.47%。
   据了解,2019年,山西汾酒实施品牌整合工作,增加系列酒产品,相应对旗下产品按各自定位进行了重新分类统计。其中,汾酒为汾酒系列产品,系列酒为杏花村酒、杏花村福酒、清酒,杏花源、红花玉等其他产品,配制酒为竹叶青、竹叶春、白玉、玫瑰等系列产品。


   作为山西省国企混改排头兵,山西汾酒在销售产品环节,实行以厂方为主导、厂商共建的营销模式,地区级、县级经销商为主体,辅以专卖店加盟、直销、电商、新零售方式相结合的销售模式。
   在体制变革方面,收购集团旗下10项资产,扩大酒曲产量,提升白酒产能,减少关联交易和内部同业竞争;积极推进与华润的战略协同,双方在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从根本上激发了内生动力。机制创新方面,建立契约化管控模式,实施核心员工股权激励,在酒类营销子公司推行市场化选聘经理人,打造年轻化、专业化干部队伍,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创造活力。


   在渠道管控方面,对全系列产品实行销售配额制管理,实行精细化分级管理;数字化改造传统渠道,全国市场可控终端网点数量突破70万家。同时,公司拓展线上+线下,店内+店外营销模式,电商渠道全年累计粉丝达到302.79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321.71%,业绩收入2.91亿元,增长速度居行业前列。
   与此同时,山西汾酒也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营收41.4亿,同比增长1.71%;一季度净利润12.35亿,同比增30.63%。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