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679支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保春耕

2020-05-02 13:48: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春耕服务队“五一”期间为农户解决用电难题。 杨馥冰摄

  黑龙江日报讯(李瀚凌 记者 张桂英)“五一”期间,正是黑龙江省农业春季排灌用电旺季,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组织679支春耕保电服务队活动在田间地头,服务覆盖企业、农户10万余户,全力保障黑龙江全省春耕春灌安全可靠用电。

  “疫情这么紧张,又是大过节的,没想到打了电话,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这么快就到了,真给力!”5月1日,肇源县肇源镇四方山村的一个育苗大棚外,农户屈大姐看到自家因故障停运的抽水泵在供电所员工的帮助下重新“复工”,乐开了花。肇源县水稻种植面积近100万亩,为最大限度保障水稻种植户的利益,肇源县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全县水稻种植户,重点检查春灌用电设施,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帮助解决用电困难。

  同日上午,明水县供电公司春耕服务队来到位于双兴镇双发村有机蔬菜、水果恒温大棚园区,对园区内供用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该园区采用现代化种植手段,喷淋、抽水、天窗开启、通风运转等设备都需要电力不间断供应。明水县供电公司特选派4名党员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充分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在鹤岗市新华镇永安村水稻育苗基地,10多个“红马甲”的身影在一排排育秧大棚间穿梭忙碌着。为确保农时,国网鹤岗供电公司成立党员春耕服务小分队,在劳动节期间深入一线站所,实行网格化服务,及时为农户排除用电故障、解决用电难题。同时统筹做好停电计划安排,合理避开育苗、灌溉关键时段,努力做到少停电、不停电。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