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一季度黑龙江省农村电商零售额增速全国第四 同比增长84.5%

2020-05-02 13:18: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我省农村电商零售额增速全国第四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期间被抑制的消费潜力开始释放。记者从黑龙江省商务厅了解到,一季度黑龙江全省农村电商零售额实现26.6亿元,同比增长84.5%,增速列全国第4位;3月份黑龙江省网络零售市场开始回暖,网络零售量达1.3亿件,环比增长160%;网络零售额达到25.9亿元,环比增长79.9%。

据悉,黑龙江省一季度实现网络零售额73.4亿元。其中,实物行业网络零售额53.1亿元,占黑龙江全省网零额的72.3%,同比增长14%。黑龙江全省网络零售活跃店铺数量15.6万个,带动就业人数18.7万人。黑龙江全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125个,入驻企业3495家,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6.3亿元,网络零售额8.9亿元,带动就业人数2.35万人。黑龙江全省跨境电商一季度实现跨境进口电商零售额3.1亿元,同比增长31.2%,实现对俄货运包机33班,发寄邮件172.3万件,货运量856.3吨。

作为黑龙江省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一季度,黑龙江全省农村电商零售额实现26.6亿元,同比增长84.5%,增速列全国第4位,农村电商零售额占黑龙江全省网零额的比重为36.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1个百分点。农村地区网络零售活跃店铺4.4万个,吸纳就业人数5万人。哈尔滨、绥化、齐齐哈尔市农村活跃店铺数量黑龙江全省领先,数量分别达到7605家、7036家和5728家。

疫情期间,作为全国的重要粮油产源地,黑龙江省开足马力积极生产居民所需农产品,加大农产品供应量,有效满足了全国居民的消费需要。一季度,黑龙江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9.7亿元,同比增长36.2%。从行业表现来看,粮油调味零售额达6.3亿元,占黑龙江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的64.7%,在黑龙江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市场发展中占主导地位。(记者付宇)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