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钦州中院:组织干警到乡村开展“五·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02 10:18:46 来源:广西钦州中院 黄诗颖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激励青年干警奋发有为的精神,4月28日上午,广西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本院青年干警到浦北县龙门镇中南村开展“五·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中南村村委,青年干警向村委捐赠了口罩1000个。原来,中南村小学即将复课,但是许多师生都缺少口罩用作防护,钦州中院机关党委听说此事后十分关切,便决定在此次开展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向中南村村委捐赠一批口罩,以保护师生们的健康安全。

随后,干警们前往行动不便的贫困户黄月玲家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干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认真清理垃圾、拔除杂草,没过多久就将贫困户家的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看到自己家的院子恢复整洁,黄月玲感激地拉住中院干警的手,连声道谢。

接着,干警们前往中南村南岸村小组风貌示范点参观。当干警们看见沿途的碎树枝、落叶和杂草等影响了道路的整洁后,又再次挥舞起扫把和铲子,将道路清理干净。干警们的此番行为,获得了南岸村小组村民的纷纷点赞。

活动结束后,钦州中院的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这样的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帮助了他人,又促进了法院青年干警之间的交流,深化了青年干警之间的友谊,有利于提升法院青年干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今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