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西林县法院:法治护航,上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2020-05-02 10:12:01 来源:广西西林县法院 凌艳梅


为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问题,确保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儿童少年全部入学,实现应读尽读,4月29日,广西西林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少文与县招商局副局长、马蚌镇浪吉村第一书记卢学军深入马蚌镇浪吉村那岩屯、县城易安点桔乡家园辍学学生家中开展劝返工作。

在充分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学生生活、思想和学习情况后,黄少文副院长首先向家长讲解《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告知家长若不督促孩子接受义务教育将面临的法律后果,让家长改变传统观念,敦促孩子继续回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随后,又鼓励学生克服眼前的困难,用知识去改变命运。因疫情假期较长学生有些厌学的思想,不想去学校学习。最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部分学生同意返校读书。对未返校的学生,我们将会继续劝导,争取早日让每个学生都能返校读书。

教育扶贫是稳定脱贫的重要推手,扶贫先扶智和志,扶智和志先扶教,让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今后西林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加大法治宣传和服务力度,与乡镇和有关部门协同联动,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应入尽入、应返尽返、应保尽保”,为西林县“控辍保学”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