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警甘做无名英雄,抗疫中雪中送“爱”

2020-05-01 11:00:26 来源:本网稿件 罗成

改革网讯记者罗成报道在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悬挂着一面别致的锦旗,它是武汉市江岸区二七街新建社区对分局民警王卫文的特别褒奖。

提起这面锦旗,就得说说那些抗疫期间的故事。在疫情防控期间,王卫文每天一下班,立马就到社区做志愿者。他急居民们所急,雪中送炭,一心一意的服务社区的民生保障工作。而王卫文却从没跟领导和同事提及他在社区当志愿者的事情。直到二七街新建社区将锦旗送到分局,他上班时坚守在分局战疫一线,下班后又赶赴另一个战场的故事,这才被领导和战友们得知。

新建社区属城乡结合敞开性质社区,复杂的人员结构,使防控期间满足每位居民的生活需要,成为社区工作人员的重难点。

武汉封城后,王卫文晚上下班在家与妻子聊天时,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做,便主动来到社区请缨做志愿者,“分发菜品的事,我在我们分局也做过,我内行,交给我。”

“你们警察每天都坚守在一线,你行吗?哪来的时间?”作为新建社区地铁鑫诚业主的妻子在一旁充满疑问的说。

王卫文解释说,我们每天上班值守8小时,我身体好,8小时之外刚好可在社区当志愿者,缓解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再说,我还可以把这当成晚健身呢。

听了王卫文发自肺腑的话,妻子说了句,“我也来”,夫妻二人便同时成了新建社区的志愿者。妻子负责统计居民的菜品需求,与超市联络员小华共同商议菜品的质量和价格等问题,做好相关食品搭配工作。王卫文则为社区居民发放菜品。武汉封城的二个多月,夫妻俩一直坚守在社区志愿者的岗位上,协助社区,确保了物资保障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当记者问他做自愿者是否感觉到辛苦的时候,王卫文脱口而出的说,“说不累是假的。老百姓有难的时候,警察往往是他们最先想到的求助对象,这是人民对我们警察发自内心的一种信任。作为一名民警,自觉地做一点对得起老百姓高度信任的事情,我认为值。”


[责任编辑:张海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