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80后民警梁雨峻:“防控疫情,算上我一个”

2020-04-30 21:29: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大泳

 

demo.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机场有这样一位80后民警,他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并把誓言践行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就是机场派出所的一名普通党员——梁雨峻。
      机场派出所接到防控疫情任务后,迅速作出部署。梁雨峻主动找到领导,请求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从正月初开始,一直坚持战斗在第一线。他与同事一起做好机场站岗值勤工作,坚决防控疫情经由航班传播、扩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梁雨峻的父亲也是大兴安岭地区公安局的一名老民警,得知他要“上一线”的消息后,只在电话里叮嘱了四个字——“注意安全!”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后,俩人各自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忙碌着。
      2月初,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机场临时关闭,鉴于梁雨峻工作认真踏实,上级决定抽调他到加格达奇区交警队,协助交警同志做好卡口执勤和指挥交通等工作。梁雨峻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每天早八点到晚八点风雪无阻轮岗执勤,指挥交通、拦截出行车辆、劝阻居民疫情期间不能出行。为了能在工作期间保持全程在岗在位,他经常早餐不吃汤水粥类食物,执勤数小时不敢多喝水,尽量减少去厕所的次数;中午就在路边吃口盒饭,有时连口热水都喝不上……梁雨峻还是个热心人,执勤时看到环卫工人车胎没气了,过往车辆出故障了,他都会赶紧跑过去帮忙打气、推车。
      机场恢复通航后,梁雨峻按照单位安排又回到机场进港执勤点岗位,负责接送机、筛查,引导自高风险区返乡需要隔离的旅客到统一地点登记、办理隔离手续等工作。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梁雨峻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但他没有和领导说一个“累”字。当他搀扶着年迈的旅客上下车受到称赞和感谢时,他说:“不管在哪个岗位,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是一名警察应该做的事。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就能打赢这场阻击战!”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