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新林林业局 强化管控措施 严格封闭管理

2020-04-30 21:2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徐晶 记者 刘大泳

 

      为坚决打赢防火、防疫两场硬仗,切实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管理,大兴安岭新林林业局强化管控措施,严格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封闭管理,确保疫情期间森林消防队伍防疫安全和稳定。
      实行封闭管理。为保证扑火队伍安全,新林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各林场专业队实行封闭管理,做好训练区域、用餐区域、专业队生活区、运兵车辆、专业队机具装备的封闭工作,禁止队员外出,禁止送货人员入内,禁止训练、演练以外一切形式的人员聚集,禁止任何人随意进入。各单位在大门口设置警戒线,设置“专业队封闭式管理 外来人员禁止入内”“封闭管理 请您止步”等温馨提示牌,采取分批、分组、加大间距进行军体拳及队列训练,禁止其他人员参观、观摩。为了在用餐时保持距离,不能同向就餐和错峰就餐的单位对餐桌进行了改造,增设了隔离板,保证专业队员单独就餐。专业队生活区人员减半,定时进行消毒,禁止外来人员进入。为加强车辆管理,各单位除防火工作人员外,禁止其它人员进入防火车辆。同时,各单位扑火机具人机对应,不允许交换使用机具,避免交叉感染。
      落实防范措施。新林林业局对所有队员进行轨迹排查,做到队员排查全覆盖,精准掌握人员动态,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同时调配人员、物资、车辆等力量,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各单位按照《新林区(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制定本单位的预案,合理调整住宿空间,同时按要求设立隔离室,确定应急车辆,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预案,做好人员隔离、进行安全运送。
      加强日常管控。各单位备足备齐了餐具消毒柜、防护服、护目镜、体温枪、口罩、消毒液、75%酒精等卫生防疫物品,做到有备无患。同时,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管理,定时对宿舍、食堂进行通风消毒,保证环境卫生,每天对队员进行2次测温,并进行记录备案。同时注重加强对队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队员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增强队员自身疫情防控意识,形成大家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防控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