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国网湖南电力:加速“新基建”充电设施项目建设

2020-04-30 15:44:10 来源:改革网湖南 

改革网湖南4月30日长沙电(通讯员 阳仑)“报告主会场,省电动汽车公司湘潭事业部已正式揭牌成立,并与湘潭县人民政府签订新基建充电设施项目合作协议”。4月28日上午,在长沙召开的国网湖南电动汽车市州分支机构成立暨“新基建”充电设施项目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随着14个市州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铿锵有力的报告,国网湖南电力14个市州事业部成立。国网湖南电力副总经理戴庆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总经理李艺波、各市州发改、工信等部门和有关区县领导共同出席见证成立仪式。

会议发布了国网湖南电力“新基建”充电设施建设行动计划,与多个区县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发出了全面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的动员令。

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思想,彰显央企稳投资、稳增长、促销费、惠民生的责任担当。国网湖南电力与各市、县政府紧密对接,达成了广泛共识。政企双方将持续加大充电设施“新基建”工作力度,助推智慧城市、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与新农村建设。

国网湖南电力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将以“百县千桩万联亿度”为目标,当好“新基建”国家主力军,展现央企“大国重器”作为。各市(州)、县政府表示将加大政策支持和属地协调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快速落地见效。

在全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之际,国网湖南电力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与各市州一起深化共建合作,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按照“需求导向、开放共享”原则,打造全省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产业新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三湘四水”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