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小喇叭”唱响联防“流行曲”

2020-04-29 20:44: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广大居民朋友们请注意,提醒您不聚餐、不聚集、不走亲访友......”走进密山市中心街道各社区,你时不时能听到社区“小喇叭”响起。

中心街道党工委组建的“小喇叭”宣传志愿服务队,网格长及社区志愿者每天携带小喇叭走街串巷,在辖区各重要点位“循环喊话”,第一时间向居民宣传上级各类政策通知,唱响“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最强音。居民们表示,通过社区小喇叭,能及时了解社区的相关通知,每次听到小喇叭的提醒,感觉很放心。

据了解,“小喇叭”宣传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及时向居民传递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隔离措施、小区封闭等信息。“隔空喊话效果好,居民不往外面跑”小广播成了中心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的一大亮点。

“中心街道及各社区疫情期间小喇叭宣传勇于亮身份,是一种很好的以小见大的传播方式,能及时让各级疫情防控措施和政策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中心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婧说,“小喇叭”是防控疫情宣传的科普站,“小喇叭”又是抗击疫情的冲锋号。在抗击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小喇叭发挥了传递信息、传播知识、遏制谣言、提振信心、维护稳定的重大作用,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