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印章王国”王者归来 “五一”又添一好去处

​ 常宁·中国印山景区完成提质改造,喜迎八方游客
2020-04-29 16:12:02 来源:本网专稿 

4月29日,“2020年中国·印山景区开园活动”在旅游名镇常宁市庙前镇拉开帷幕。记者从现场获悉,常宁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推进旅游经济复苏,以“中国印山·天下常宁”为主题,按照“线上线下结合,前期后期互补,落实防控措施,重在扩大影响”的思路,举办这次开园活动。具体包括常宁.中国印山景区正式开园,印山寻印、印山视频(网红抖音大赛)、印山求印(寻找名人印章)、印山拾遗(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印山拾味(体验常宁美食)、印山流韵(征集摄影作品)等七大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常宁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庙前镇、市文旅公司、市旅游服务中心具体承办。

据了解,中国印山始创于2003年,堪称“中华一绝”。2018年起,常宁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对景区进行全面提质改造,经过几年的努力,景区面貌焕然一新,一个神奇瑰丽、蔚为大观的“印章王国”以崭新的姿态再次展示它独特的魅力。

景区南北宽3.5公里,东西长4公里,总面积1620公顷,把印章艺术以摩岩的形式,把我国数千年的书法、印章精品篆刻于一山,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将印章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在我国尚属首创。由“一峰三城”(一峰:观印峰;三城:中国名人名章城,中国书法城,中国纪念印章城)构成,汇集了4800多枚形态各异的印章图案。

近年,成功打造中国最大青石印章雕塑——“天下第一印”,并通过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确认。

景区周边还有众多绝美景点,有“地下宝库”财神洞,囊括了溶洞景观的石笋、石柱、钟乳石、石幔等各种栩栩如生的形态,全长约1000多米;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传统村落——中田古民居;被誉为天然盆景的海己湾石林;鬼斧神工的石马地质公园等,是旅游观光、寻幽探险和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印山景区景美、印美、数千年文化沉淀深厚,交通也十分便利,许广高速、省道S222线贯穿其所在庙前镇。“五一”小长假,印山景区是你不可错过的打卡点哦!(吴薇 郭华 本网记者 王晓辉)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