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街路水洗作业全面铺开

2020-04-28 22:23: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天池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环卫办获悉,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哈市城市环境卫生将进入到夏季管控模式,这也意味着全市街路水洗作业全面铺开。

28日9时30分左右,在南岗区李范五花园转盘道,街路水洗作业正在进行。记者看到,一辆洒水车开路,将水喷洒在路面,两辆洗扫车紧随其后,将路面的水吸走并清扫;在文昌街与文端街交叉口,一名环卫工人用水枪对人行道、街牌等进行冲洗。

demo.jpg

环卫工人正在对街路进行水冲洗。 本报记者 李天池 摄

据介绍,哈市开始适时加大对街路和边石的水冲洗力度,降尘除灰;按照“雨后即洗”的要求,对街路和环卫设施擦拭。同时,加大街路机械化洒水和洗扫作业频次,并逐步向背街背巷延伸。

demo.jpg

此外,疫情期间,哈市环卫部门还将针对护栏、果皮箱等各项公共设施进行精细擦拭,切断交叉污染源。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