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简阳: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2020-04-28 21:36:1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4月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四川简阳市税务局以此为契机,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问题,开启税收宣传服务专员“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

税收政策宣讲“面对面”

简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组建网格化专员服务团队,走进简阳市人民医院、简阳市公安局、简阳市房产保障中心、成都蓉生单采血浆站等10余家单位、企业,开展个性化辅导服务,从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个人所得税客户端操作、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政策热点问题、共性问题进行解答和分享,确保纳税人用足、用好、用活税收政策。

“在电视上看到参加疫情防治的医务人员能享受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但一直不懂怎么操作,通过税务部门老师的帮助,一下就清楚了。”在税收政策走进白衣天使专场活动中,简阳市人民医院护士袁女士表示:“税收政策很暖心,税收服务很贴心。”

简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建立了税收宣传服务专员微信群,畅通与纳税人的直连渠道,及时推送最新政策文件、操作指南、办税指引、操作视频、高频疑难问题解答等宣传辅导资料,对纳税人在政策理解和系统操作上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协助解决,确保政策辅导不遗漏、全覆盖。

企业涉税问题“快解决”

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政策性利好的影响下,诸多企业纷纷选择将简阳作为战略投资地。作为成都物流运输行业的龙头企业,传化物流瞄准天府国际机场“空港物流”机遇,以年产值20亿为目标,在简阳建立了物流运输平台中心。为了帮助新引进企业在简阳“站稳脚跟”,简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带领税收宣传服务专员到成都传化物流东中心开展“税务局长助满产”活动,并与该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对收集问题进行台账式、清单化解决。“税收宣传服务专员主动对接上门,我们增值税发票领用难题很快得到了解决!”成都传化物流东中心有关负责人袁先生高兴地表示。

由于很多中小物流运输公司很快入驻了传化物流平台,增值税发票领用波动大、需求急、核查难,这让企业犯了难。为此,简阳市税务局石桥税务分局专门提供了“一个问题对应一个税收宣传服务专员”的“点对点”服务,将企业涉及重点税收政策、所需关键材料、办税业务员流程进行套餐式推送告知,协助企业财务人员核对发票领用需求的真实性,完善企业财务管理内控机制,不仅管控了增值税发票风险,也充分满足了企业的正常使用需求,实现了“税企共赢”。

据悉,截至目前,简阳市税务局已派出了8支税收宣传服务专员队伍,对50余家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进行政策宣讲和走访调研,已解决处理问题20余个。简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再发力,把‘有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助力经济发展。”(陈星竹)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