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一电航空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

2020-04-28 12:46:15 来源:中国改革报 编辑:李艳婷 

助推宜宾打造“中国西部无人机之都”

本报讯 记者李韶辉报道 426日,四川一电航空产业园一期项目在宜宾市正式开工建设。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宣布项目开工。市长杜紫平在致辞中表示,这标志着宜宾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取得新成效,标志着全市“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进一步深化,新兴产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

据悉,四川一电航空产业园项目位于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总占地面积300亩,一期项目占地150亩,重点围绕落地无人机系统、智能拍摄装备生产制造,以及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未来出行交通工具飞行汽车等通航产品的研发制造,初步形成以无人机、飞行汽车为核心的产业链,推动AEE无人机系统在公安、应急、森林防火、教育、城市管理、物流等领域的应用,为宜宾市社会发展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的科技服务。二期项目规划建设全球首个重型物流无人机实验基地和民用通航领域飞行汽车的应用试点,加强飞行器航站楼建设和飞行学院人才培养等运行保障资源配套,打造民用通航上下游完整产业链条,逐步带动产业集群,促进宜宾推动民用通航产业发展。

深圳一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叶在致辞时说,四川一电航空产业园项目是AEE一电航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在西南地区的重要战略布局,是AEE与宜宾市共同参与未来民用通航产业链建设的开端。一电航空作为全球领先的装备级飞机制造企业,在宜宾将积极拓展“无人机+5G+政务”的应用模式,推广空中人工智能的数据化、规模化在公安执法、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为政府、社会、人民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的人工智能服务,有力推动宜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西部无人机之都”。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