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协助游客扫码 每三小时消毒一次 哈市道里区执法局守好哈站北大门

2020-04-27 21:48:08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赵琪 记者 韩俏)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执法局强化入哈人员测体温、戴口罩及扫“龙江健康码”的协助工作,每日平均协助旅客扫码400人次,疫情期间累计协助旅客扫码3万余次,提醒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旅客千余人次。

  据了解,旅客出站后,执法队员会在出站口处帮助所有旅客进行扫码登记。对扫码后显示绿色健康码的旅客,根据其前往的方向进行分流。因老年人往往不能熟练的使用扫码功能,执法队员看到老年人出站后,第一时间先到其身边对其情况进行了解,询问是否有同行人员、能否自己完成“龙江健康码”登记等。对于没有同行人员、自己操作不方便的旅客,执法队员会帮助其完成“龙江健康码”登记。执法队员还会根据出站旅客人数,随时调整疏导方案。随着出站旅客人数的增加,增派出站口的执法队员来帮助旅客尽快完成扫码登记,并增设出站通道,确保进出站旅客迅速分流,保证旅客不滞留、不聚集。

  哈站北广场在出站口设有远红外线测温仪,只要从测温仪前走过,显示器上显示体温异常的旅客,执法队员会将其带到防疫卡点,由卡点内医护人员再次测温。如果旅客体温异常、符合转运条件,执法队员将联系120,对其进行转运。入哈人员中有较多的外地务工人员,出现体温异常时常因经济原因不愿配合入院诊断,遇到这种情况,执法队员会先垫付各项费用,保证让其尽快进行检测。哈站北出口阳光大厅服务台还设有充电桩,为手机没电的旅客提供充电等帮助。执法队员通过人性化的执法工作,守好入哈的北大门,构建起了入哈的第一道防线。

  道里区执法局副局长赵家辉介绍,针对人员返城潮、企业复工潮,道里区加大了对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实施快速、精准消杀的频次和密度。比如采用两台小型电动雾炮车同步对地下停车场进行消杀,在进站通道内、座位休息区、楼梯等室内公共区域,出动10余个手持人工弥雾机进行消杀。随着返城人流的增多,至少每三小时消杀一次,每天消杀频率在8次左右。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