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广元:千万电费“红包”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0-04-27 15:30:48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居然收到这么大的‘红包’,太给力了。”4月26日,四川广元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银武激动地说,今年2月、3月享受电价优惠政策,累计减少电费成本支出近60万元,国家电网助力企业渡难关的举措很给力。

同样享受优惠政策的还有广元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5万余户除高耗能行业用户以外的其他工商业用户。截至3月底,广元供电公司及时兑现95折电费“红包”618万元,随当月电费账单一并兑现到相应用户。这些电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红包”受到了众多企业的点赞。

银武粗略地计算了一下,以去年平均每月用电735万度计算,按照最新的电费优惠政策,2020年2月至6月,该企业预计可节省电费近160万元。

银武说,娃哈哈有限公司正月初三开始复工,因受疫情影响,尤其是2月份,由于运输不畅通等因素,导致库存积压,产销量下降30%左右,经营成本又不断增加,这给公司的现金流等带来不少压力。现在每月能减免近30万块钱的电费,能够缓解企业资金方面的压力,真的是雪中送炭。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企业不能正常开工、复工,同时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等扩大产能、用电量增加,企业经营成本增加。

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发改委出台了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与受疫情影响的广大企业共渡难关。自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此外,参与疫情防控相关中小企业可获30%临时电费补贴。

接到通知后,广元供电公司以最快速度执行国网公司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等8项政策,全力落实四川电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通过短信、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开展宣传,确保降价政策准确执行到位。积极配合市经信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的确认工作。组织各区县公司对客户现场用电情况及时进行现场核实。

经测算,预计2月1日至6月30日,广元市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其他工商业客户电费享受95折后,可节约电费1000万元以上。全市33家参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125家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企业可享受临时电费补贴480万元以上。

据了解,供电部门高效准确执行电价政策的同时,组织电力“精算师”为客户提供能效分析,指导客户合理用电,优化资源配置,确保电费成本支出最优。对暂不能恢复的客户,引导客户继续办理暂停、减容等变更用电手续,减少客户基本电费支出。已累计为该市173家大工业企业客户办理暂停、减容业务,将为客户降低用电成本约310万元。

电费“减”,服务“加”。进一步提升广元复工复产电力指数。据4月20日广元市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分析报告显示。当天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为120.05,全省排名第一。

截至4月20日,当地供电公司通过监测广元地区5051家高压供电客户用电情况,已复工4458家,当日用电总量1543.38万千瓦时,复工率88.2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0.51个百分点。(李恒惠 记者 刘彦谷)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