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二期)开工建设

2020-04-26 20:54:14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2020年4月26日,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二期)开工仪式举行这是继2019年4月18日航空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后,新都深耕航空产业、加快推进航空产业项目落地的又一创新实践。

据悉,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作为成都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总投资超100亿元,规划面积1725亩,项目(一期)2019年3月完成起步区拆迁,4月开工建设、首批入园企业集中签约,8月企业入驻,9月完成首批产品交付,创造了“当年拆迁、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新都速度,探索了航空产业发展的新都模式,创新了高效集约利用资源的新都样板,创推了区属国有企业发展壮大的新都路径,成功获批四川省首批融合发展高技术产业基地。

本次动工的航空产业园(二期)项目,占地415亩,拟建设26.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将引进8家柔性机加专业项目、大飞机机头项目、热表中心、检测中心以及交付中心项目,加快形成要素资源集约集成、产业配套合作紧密、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市场供销便捷的区域经济新形态,将为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建设作出更多新都贡献。

成都是全国知名的航空产业重镇,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四,拥有航空工业成飞、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航发成发、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等一批龙头企业和骨干科研机构,形成了集飞机研发、设计、制造、测试与维修于一体的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链。新都区作为国内少有的同时具备航空发动机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地区,近年来抢抓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和国际航空产业发展机遇,围绕航空发动机研制和飞机大部件制造为主导方向,联合航空工业成飞共建千亿级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

当前,成都正处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关键节点,新都正处于“一带一路”“蓉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同城化、大港区一体化等多重机遇叠加的重要转型升级关口项目开工,奏响了新都区坚定不移推动产业生态圈和功能区建设再出发的号角,是新都对中央“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放松”要求的有力落实。

下一步,新都区将坚定以产业生态圈培育和产业功能区建设为抓手,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工作组织方式和城市运行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航空产业“两图一表”实施精准招商。注重践行公园城市理念,规划建设高品质科创空间,进一步完善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基础性、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配套,形成“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大美城市形态,打造轨交智造谷、航空未来城,奋力建设成都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的重要增长极,为成都市打造国际知名的“航空经济之都”做强产业支撑。(图由新都区融媒体中心张运玮提供)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