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海关2019年共查获侵权商品近5000件

2020-04-25 22:08: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骞壮 宋崇真 记者付宇

 

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哈尔滨海关了解到,2019年哈尔滨海关共查获进出境侵权嫌疑货物973批次,查获侵权商品近5000件,主要为服装、汽车零部件、鞋帽、箱包、服装、手表等种类商品,保护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3个权利人的知识产权权利。

demo.jpg

据悉,今年的知识产权日,哈尔滨海关将“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活动主题与海关知识产权执法紧密结合,加大对出口侵权高风险防疫医疗物资的风险布控力度,重点针对我省生产、加工、出口防疫医疗物资的企业开展宣传,提示企业了解关注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规定,防范法律风险。

从今年3月份开始,哈尔滨海关持续部署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龙腾行动”。行动期间,将对汽车零配件、服装、手表、鞋靴、电子产品、皮包、个人护理用品、眼镜、玩具等侵权高风险商品作为监管打击重点。同时,专门开展针对寄递渠道的“蓝网行动”,精准打击侵权行为,切实保障权利人合法权益。充分利用我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等工作机制,与各有关部门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并与知识产权权利人、行业协会、第三方专业代理机构密切配合,对不同渠道商品进行风险分析研判,形成联动保护网络。此外,哈尔滨海关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企业提升维权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