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贾富祥:坐镇医院 夜以继日

2020-04-24 16:39: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孙昊 蒋国红

      曾经与4名歹徒英勇搏斗、身中17刀的硬汉贾富祥,竟然掉下眼泪!他心疼这些日夜奋战的同事,为每个人的义无反顾而感动,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深感动着每个人。

      贾富祥是牡丹江市康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他们肩负起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重任。3个月来,贾富祥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领全院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舍小家、为大家,成为坚定的“逆行者”,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他不顾自己多病的身体,几乎每天吃住在医院,维持着连续奋战的工作状态,工作到凌晨已是常态。他随时通过对讲机、视频联系了解一线情况,对各项工作了如指掌。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委班子成员每晚轮流值班,大家劝他多休息一会儿,他总是说:“我就坐镇在医院吧,大家有事第一时间打电话或到办公室就可以找到我。”

      为了增强患者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他带头为患者捐赠正能量书籍共计122本,将亲手题词“众志成城抗新冠,医患携手渡难关”的书籍送到留观病人手中,鼓劲加油。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我们康安医院越是在危急时刻越是要履行社会责任,康安人越是应该义不容辞的冲在前面。”在他的带领下,院党委班子成员和500余名员工,全部参加了这场抗疫阻击战。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忘我工作,几乎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随时解决突发事件;一线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危险,精准诊治;二线工作人员不计报酬,2天改造一层病房,更新信息网络,快速开展线上服务,克服重重困难,保障物资供给,24小时保障医护人员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该院整个团队有条不紊地坚守不同战位,用一个个“第一时间”,定格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姿态。
      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很重要。他积极组建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团队,并与该市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对一线工作人员及病人进行心理测试及疏导,他亲自撰写“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期间坚守岗位战友的一封信”,给过生日的一线人员送生日蛋糕。
      从1月20日至今,他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保持着紧张的状态,一天也没有回家。尤其是前一段时间,境外输入病例集中入院,每天他最多休息两三个小时。
      行胜于言,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贾富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带领着康安医院这支战疫团队,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