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未来三年,广西“五网”建设大会战力争跑出“加速度”

2020-04-23 19:12:33 来源:中国改革报 · 改革网  曾明  李寒江 梁莉芬

撰文摄影/中国改革报 · 改革网 曾明  李寒江 梁莉芬

2020年至2022年,广西将在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五大领域重点推进2817个项目建设,总投资2.2万亿元以上,3年计划投资1万亿元以上。”

——这是2020423日上午从广西推进五网建设大会战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大喜讯。

今年32日,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就抓好“五网” 建设三年大会战工作作出批示,正式拉开了全区“五网”建设大会战序幕。

目前,依托广西项目云平台已建立五网大会战项目库,实行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定期调度。今年一季度“五网”建设运行总体平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五网”已完成投资达47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8%,已开工项目数686个,开工率达38%,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全力稳住投资,加快经济恢复步伐贡献了力量。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秦勇、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晓明、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二级巡视员杨俭、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