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延长供暖 室温低于18℃可立即投诉

2020-04-21 21:37:35 来源:黑龙江网 记者:石岩松

 

      黑龙江网4月21日讯(记者 石岩松)今日是哈尔滨市延期供热首日,据了解,哈尔滨市多家供暖企业继续坚守岗位,加强供热服务。

      对于延期供热首日,部分居民反映暖气凉、没有感觉到延期供热的问题,哈工程大学暖通专业孙刚教授进行了分析:集中供热采取的是低温常供的方式,通过散热器、地热管等散热设备持续向房间内输送热量,与房间窗、墙的散热量达到平衡,进而维持室内空气一定温度。为维持室内空气温度标准不变,供热循环热水温度需要随着室外温度变化进行调整,目前哈市已从供热高寒期进入末寒期,供热循环热水温度需要进行相应调整,随着室外温度的升高供热循环热水温度需要相应降低。以人体体表温度36度为例,散热器等设备表面温度30度,虽然手摸着感觉凉,但由于存在温差,仍向20度室温的房间输送热量。供热效果不是体现在散热器等设备表面温度是否高于体表温度,而是体现在达到热平衡状态下的室温。

      哈尔滨市主管部门提示,如市民室内温度低于18摄氏度,可联系相关供热企业反映问题,如供热企业未及时进行解决,市民可向各区供热主管部门投诉。

  各区供热主管部门投诉电话:

  阿城区供热办投诉电话:53966392

  平房区供热办投诉电话:86520647

  双城区供热办投诉电话:53164777

  松北区供热办投诉电话:88080677

  香坊区供热办投诉电话:82312319

  道里区供热办投诉电话:84502319

  道外区供热办投诉电话:88944375

  南岗区供热办投诉电话:82706055

  呼兰区供热办投诉电话:57371328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