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云端”启动

2020-04-21 13:57:35 来源:本网专稿 

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组织近50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记者李宏伟报道 4月20日上午,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中央宣传部等20个部委共同举办,全国同步开展。国务委员王勇对宣传周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据介绍,宣传周活动期间,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组织近50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其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将在国新办联合举行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发布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进展报告;国家版权局将举办第五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最高人民法院将发布知识产权案件年度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发布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概况;科技部将开展专题活动宣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启动制造业重点领域企业专利分析;公安部将发布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典型案例;司法部将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农业农村部将开展植物新品种保护典型宣传;卫生健康委将围绕知识产权运用助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织座谈会;海关总署将组织侵权货物集中销毁活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展示林草领域知识产权成就和亮点;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举办开放日活动;中国科协将举办企业专利战略云课堂等。各地也将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开展上千场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宣传周活动组委会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知识产权与人类健康有着密切关系,包括通过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医疗行业创新发展,研发更多创新药和精密医疗器械,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通过更好地保护传统中医药,发挥其在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大力发展地理标志产业,培育更多植物新品种,打造更多知名品牌,让人们吃得安全、用得放心;通过商标、版权和特殊标志的保护,促进文化产业和体育事业发展,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人类遗传资源的保护,构筑起特殊的健康安全屏障,这些都将是未来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