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贵州发现超大型铅锌矿床经济价值超700亿元

2020-04-21 13:46:5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曾平报道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地矿局获悉,在贵州省赫章县水塘堡乡猪拱塘发现首个全隐伏、品位富、厚度大的超大型铅锌矿床,经济价值超700亿元,实现了贵州铅锌找矿有史以来最大的突破,为贵州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奠定物质基础。

据了解,该超大型铅锌矿床,圈定主要矿体92个,铅锌平均品位10%,勘探提交铅锌金属资源量达到327.44万金属吨,并伴有金、银、镓、镉、锗、硒等重要矿产资源,矿体厚度是工业可采厚度的10倍,相当于6个大型铅锌矿,经济价值超700亿元。

目前,该矿区已进行勘探储量评审备案,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加大力度指导矿权拥有单位——鼎盛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矿区找矿成果。

铅锌是国家战略关键矿产之一。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和贵州省相关部门一直对贵州铅锌矿地质找矿工作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勘探,但一直未有较大突破。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构建了地勘单位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指导鼎盛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投入巨额勘查资金,查明控制矿床的主控因素,同时进行深部钻孔验证。经过8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贵州省赫章县水塘堡乡猪拱塘发现首个全隐伏、品位富、厚度大的超大型铅锌矿床。

该矿区资源的开发利用将助力整个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区的脱贫攻坚。同时,对贵州省基础材料工业产业振兴提供重要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