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包头市召开招商引资网络直播推介会

2020-04-21 09:15:02 来源:改革网 

4月20日,包头市招商引资网络直播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通过“面对面”现场签约和视频签约的双会场形式成功举行。

推介会上,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介绍了包头以“草原钢城”“稀土之都”享誉中外,拥有举世闻名的白云鄂博稀土矿,稀土工业储量位居世界第一。目前,已经构建起了比较完备的工业体系和冶金、装备、电力、新材料、新能源等优势产业体系,形成了军工装备制造、高速重载钢轨、重载卡车、非公路矿用车、新能源公交车、稀土永磁电机等系列工业品牌,是中国最适宜发展工业的20个城市之一。近年来,包头市围绕稀土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特色领域,成功研发并转化了纳米稀土抛光液、稀土着色剂、无人驾驶电动矿用车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应用科技成果,积累了坚实的科技创新基础。当前,包头正在全力推动驻市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深度融合,促进优势产业集群配套、转型升级,蕴藏着良好的“企地融合”转型创新新机遇。

推介会上,包头市发改委负责人从富集的资源优势、雄厚的产业优势、完善的科技体系、强大的人才队伍、优越的交通优势以及具有较低的要素成本六大发展优势来介绍了包头市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情况。整个推介过程图文并茂,形象生动,让人身临其境。

本次推介会签约涵盖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稀土产业、大数据产业等12个领域、总投资高达595.52亿元的31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其中,新能源产业类项目7个,总投资450.76亿元;新材料产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36.1亿元;装备制造产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13.1亿元;稀土产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1.55亿元;城市综合开发项目1个,总投资60亿元;电子商务和大数据产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8亿元;文旅产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6.5亿元;食品加工产业类项目3个,总投资6.8亿元;生物科技项目2个,总投资8亿元;环保产业类项目1个,总投资4.45亿元;医用防护用品类项目1个,总投资0.3亿元。(文 张丽    图 吴杰)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