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一季度内蒙古生产总值完成3550.9亿

2020-04-20 16:52:56 来源:改革网 于保明 任阿龙

本网讯  4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荣华就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基本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和解读。

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加快,重要行业生产稳定,人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基本民生得到较好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一季度我区生产总值完成355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5.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35.7亿元,同比下降12.1%;第二产业增加值1418.8亿元,同比下降3.6%;第三产业增加值1996.4亿元,同比下降6.8%。

夏荣华表示,随着复工复产加快统筹推进,更大力度的政策相继出台,经济仍将延续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同时要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全区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精准施策、有效应对,全力以赴抓好“六稳”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畅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之间的良性循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确保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