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市场监管局:科学谋划,精准设置,喜获绩效一等奖

2020-04-19 18:28:48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何飞燕

广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助推器”“晴雨表”作用,科学谋划,精准设置,实行“五个一”管理模式,出色地完成了市场监管全年绩效目标任务,喜获2019年度绩效考评总评一等奖及党的建设、平安广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三个专项工作考评均为一等奖的好成绩。

科学谋划站位高

在统筹推进绩效考评工作中,广西市场监管局把绩效计划作为引领部门发展、落实工作任务、转变工作作风的重点工作来谋划,明确年度目标、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可检验成果的标准,提前科学周密精准设置绩效计划框架,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媒体关注、群众期待,富有挑战性、综合性的中心工作优先纳入框架,做好引导工作,确保计划既能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又能符合绩效考评运行规则。

精细管理措施严

在抓绩效指标进度、质量、落地统筹上实行“五个一”管理,工作机制上实行“一盘子”统筹,推进方式上实行“一张表推进”,管理方式上实行“一个口子”进出,考评内容上实行“一竿子到底”,指标跟踪管理实行“一站式靠前”服务。同时,在亮点工作上做文章,聚焦关键核心工作超量完成任务,抢抓临时性重大工作指标申报工作,申报40多项112个关键步骤临时性重大工作,获得全区各考评单位最高封顶加分8分。

提升满意度目标明

广西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把提高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9年共收集社会评价意见建议89条,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分类整理、明确整改重点,全程做好公示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对整改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评判权,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2019年社会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中,广西市场监管局的社会调查满意度各类指标在全区同类部门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