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百色福建商会会长谢缤:凝聚闽商力量,助力老区发展

2020-04-19 14:48:30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李寒江  梁莉芬

囗采访报道/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李寒江  梁莉芬

百色,是一个开放、热情的地方,是中国革命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这里矿产资源丰富,山川秀丽迷人,人文景观和民族风情多姿多彩。它山连云贵,水通珠江,南与越南接壤,是滇、黔、桂三省边缘交通枢纽、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和大西南出海通道的咽喉,是中国与东盟双向开放的前沿。

时下,投身建设百色的中国各地商帮,正以一种全新的姿态,为革命老区这片红土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引起了国人的极大关注。而广西闽桂集团董事长谢缤先生领导下的百色福建商会正是其中的优秀投资商帮之一。

作为百色市最早成立的异地商会,百色福建商会在2011年就成立了商会党支部。该党支部通过结合商会工作特点,先后开展了“创先争优”,红色旅游,慰问军队、扶贫助学等一系列党组织活动,引导商会党员在商会队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会员企业的理想信念教育、政治思想、警示教育工作,使商会各项工作始终保持良性发展状态。

“全体会员共同办会,同心同德团结兴会,全心全意服务立会,制度规范按章管会”是百色福建商会长期以来秉承的办会理念。自2006年成立以来,百色福建商会先后获得“广西革命老区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单位”“先进直属商会”、“先进商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商会”及“十有商会”等诸多荣誉,在百色市具有极强的社会影响力。

14年来,百色福建商会坚持在创新工作举措、搭建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服务功能、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充实调整理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努力完善商会组织结构建设,明确商会班子成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义务,使商会的集体领导坚强有力,各项工作始终保持良性发展状态,为更多的会员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与此同时,百色福建商会始终坚持“服务立会”的方针,坚持多方面整合资源,建立健全服务平台,把做好服务工作作为发展商会的重要举措。通过为会员企业举办税法、劳动合同法、中小企业发展形势报告会等各类学习培训讲座、政策说明会、深入各会员企业进行走访慰问、倾听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反映的问题等方式,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服务,为身在异乡的闽商营造了另一个家乡。

近几年,百色福建商会在会长谢缤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增强商会的朝气和活力,以不同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性、娱乐性、趣味性活动。先后组织会员企业家参与了百色教育基金成立捐赠、广西社会稳定发展基金捐赠活动,累计参与扶贫、助学、救灾、“美丽乡村”等公益性活动30多次。仅在2017年间,该商会就先后为右江区后龙村10户特困户和后龙村小学师生送去慰问品、慰问金4.1万元;为汪甸瑶族乡两琶小学送去慰问金0.5万元;为市文明小学、中华小学赠送书籍0.5万元;为百色武警支队、靖西边防部队送去慰问金1.9万元;商会会长谢缤,党支部书记苏荣达各为那坡山区捐资5万元。该商会通过这些公益活动,不断履行自身社会职责,时刻为老区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2019年4月16日,在靖西市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上,百色福建商会积极响应靖西市委、市人民政府“克难攻坚 脱贫摘帽”的号召,在捐赠仪式上捐赠100万元。

据了解,广西闽桂集团作为百色福建商会会长单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谢缤会长首先认捐75万元。商会各会员企业也纷纷响应号召认捐:广西靖西市宏天公司总经理、商会秘书长蔡思明先生捐赠3万元;广西靖西市博诚公司总经理、商会执行会长黄中博先生捐赠5万元;广西靖西市诚顺食品公司总经理、商会副会长李峰开先生捐赠10万元;广西靖西市周百福珠宝总经理、商会副会长陈奇向先生捐赠2万元;广西靖西市百恒公司总经理、商会理事謝志勇先生捐赠2万元;广西靖西市闽发食品厂总经理、商会理事吴立新先生捐赠1万元;广西靖西市安捷安防公司总经理、商会理事林南阳先生捐赠1万元;广西靖西市金行总经理、商会会员余秀明先生捐赠1万元。

短短的时间里,商会会员认捐总数额达100万元。

在商会扶贫捐赠动员会上,谢缤会长指出: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企业家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我们闽商有责任为百色革命老区的各项建设事业尽心尽力,将闽商的奉献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广西闽桂投资集团在董事长谢缤的带领下,于春节前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帮扶送温暖和集中慰问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广西闽桂投资集团在董事长谢缤的带领下,于今年春节前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帮扶送温暖和集中慰问活动。

在靖西市的边境村屯,在那坡县的贫困家庭,无不留下了该公司慰问人员与广大村民帮扶互动的身影,并向他们送上民营企业的新春祝福,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利用各种渠道,在不赚其中一分钱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销售种植的水果“沃柑“,让贫困户在寒冬天气里感受到帮扶的温暖。

面对2020年初春这场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的疫情大灾难面前,谢缤会长更是带领百色福建商会会员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闽商的爱党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秉承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用心用情助力靖西市教育系统阻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共捐赠近5万个口罩体温枪、消毒水一批,彰显了他们大行德广、大爱无疆的精神品质。 

新时代,呼唤企业新使命和新担当,呼唤企业社会公民意识和责任。广西闽桂投资集团作为一个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的企业,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必将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曾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