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后发展地区如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广西扶绥县这套方法真管用

2020-04-19 13:28:46 来源:改革网广西频道 肖瑶

一:为敢担当、能成事的干部建平台

扶绥县属于西部欠发达地区,要实现2020年与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加大规划、招商、征迁、建设等工作力度。“除了农业还是农业”,扶绥县很多干部对发展工业并不熟悉,干部相对缺乏信心和能力,怎么破?“越是在基础薄弱、制度尚不健全的后发展地区,领导干部越要带头担当作为,给干部做表率、教方法,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引领作为。”罗彪这样说也是这样干的。除了领导带头示范引领,该县积极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大力鼓励有担当、能干事且干成事的干部投身一线,勇挑重任。

二:坚持“四线一岗”识别选拔干部

用人导向是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扶绥县坚持淡化年龄、资历、票数等,旗帜鲜明选准用好干部,实现“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坚持“四线一岗”选用干部:突出到基层一线、项目一线、扶贫一线、重点工作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等“四线一岗”跟踪考察识别和选拔干部,对长期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甘蔗“双高”(高产、高糖)、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只要埋头干事,把事干成干好,组织上绝对不会埋没你。”岑智能深有感触。鲜明用人导向以来,该县先后在“四线一岗”中提拔、重用干部270人,调整“下”的干部33人,能者上、庸者下的鲜明用人导向逐步建立。

三: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从严治吏。扶绥县坚持严中有宽、严中有容、严中有爱,为干部担当作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该县建立了容错纠错机制,实现了谈心谈话全覆盖,完善了绩效管理制度,为干事创业者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干部有干劲,工作推动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