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融安县:订单种植,致富有“稻”

2020-04-18 23:37:14 来源:融安县委宣传部 刘梁春 梁真豪 肖婉莎

本网讯〔刘梁春 梁真豪 肖婉莎报道4月9日,在广西融安县大良镇永安村官村屯,融安县盛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国勋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里,提前与农户签订优质稻购销合同,订单农户按合同标准开展种植,公司以高出市场5%的价格收购稻谷,给当地农民吃下了定心丸。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最佳时节,该公司积极鼓励农民发展特色优质稻种植,连日深入到大良镇各个村屯和农民签订优质稻购销合同,大力推广“订单农业”,促进农户抱团闯市场,减少水稻种植受疫情的影响。同时,公司还为订单农户提供全程免费技术指导,定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确保订单种植水稻高产,为粮食产量加上“保险”,让农民种植无忧。2019年,该公司收购农民稻谷达7000多吨,产值达1800万元,有效带动当地800多户农户实现增收。

近年来,融安县积极创新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打造备受农民青睐的水稻“订单农业”,积极引导和扶持农民发展高产优质水稻,促使当地农民致富有“稻”,打响现代农业品牌,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据统计,2019年该县水稻种植面积20余万亩,其中优质稻产业奖补共发放791.22万元,补助规模19308.8亩,共带动贫困户4877户19730人实现增收。

2020年4月9日,在融安县大良镇永安村官村屯,融安县盛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到田间地头,和农民签订优质稻购销合同。(肖婉莎摄)

2020年4月9日,在融安县大良镇永安村官村屯,融安县盛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为订单农户提供免费技术指导。(刘梁春摄)

2020年4月9日,在融安县大良镇,当地农民正在田里管护秧苗。(刘梁春摄)

大棚里的秧苗长势喜人。(刘梁春摄)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