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信保”落地山西,亚洲品牌集团与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4-18 16:31:53 来源:本网专稿 

2020年4月17日,为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助力山西省中小微企业抗疫重振,亚洲品牌集团与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举行了隆重的“品信保”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亚洲品牌集团创始人兼CEO王建功,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白海忠,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协议。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结合山西省融贷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将品牌价值理念引入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设,联合亚洲品牌集团“品信保”融贷平台,共同推出金融专项产品“品易融”,对具有核心技术能力与一定品牌实力的中小微企业,开展“品易融”业务试点工作。

亚洲品牌集团创始人兼CEO王建功(左)与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白海忠(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副行长杜晓哲、法律合规部总经理赵永成、零售信贷部总经理孟彦杰、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刘兵、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孙培;山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宏伟、总经理助理王卫东、项目经理宋炜、评审经理张卓斐;亚洲品牌集团品信保公司COO张宪法等出席工作会议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会议围绕“品牌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金融配置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这一主题,对“品牌+银行+担保”的融贷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品信保”平台在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贷难题方面的先进理念、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和具体运作流程、风控体系等进行了分析解读;并就“品信保”平台落地山西的产品合作和业务推进,以及“品易融”产品的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计划和举措。

中小微企业占据我国企业总数90%以上,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改革开放以来,山西省中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数量最大、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山西省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是推动山西省经济社会创新转型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重要抓手。但由于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资本实力不足,经营波动性较大,抗风险能力差,信息不对称”等发展短板,导致金融机构贷前调查成本高、贷后风控难,金融机构需要较高的风险溢价或者寻求其他措施才能缓释风险。这些因素是阻碍山西省中小微企业进一步享受普惠金融政策的核心难题。

品牌是唯一能给企业产品收益做出直接贡献的资产,在国际经济交流中是被公认的、最有价值的战略资产。《中国制造2025》十年行动纲领明确提出“品牌强国战略”的战略目标,中国经济发展呈现出以品牌为引领的高质量经济热潮。2020年1月23日,国务院《关于推广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提出“建立以企业创新能力为核心指标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评价体系”,进一步明确了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未来以轻资产、重知识产权、重品牌价值的发展方向。

作为品牌价值系统化服务领军企业,亚洲品牌集团始终致力于推动企业品牌价值变现。为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面临缺乏抵押、缺乏信用的难题,改善传统金融服务中被动的风控手段,亚洲品牌集团凭借14年品牌服务经验和先进的品牌价值评价技术,成功将品牌价值理念引入金融服务风控体系,并在各地政府指导下,联合多方机构共同推出中小品牌融贷平台——“品信保”,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找到一份新的品牌资产,为中小微企业增信提供一份新的依据,为金融服务机构提供一个新的风控手段。

“品信保”充分发挥亚洲品牌集团在科技创新、研发方面的优势,利用“Asiabrand品牌价值评价3.0模型”可视化、可追踪、可溯源、高度灵敏的核心优势,引入信用管理、大数据监控、舆情监控多项技术手段和管控体系,构建“品牌价值动态跟踪+大数据监控+舆情监控+信用管理”四大风控系统。四大系统协同联动,形成对品牌价值变化的全流程监控,可实时监测企业品牌价值动态变化,形成主动监管和有益疏导机制,改善过去银行信用贷款被动的监管模式和风险的不确定性。



此次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联合“品信保”平台推出的专属融资类产品“品易融”主要面对具有核心技术能力与一定品牌实力的中小微企业。拟在对企业开展品牌价值评价的基础上,引入政府相关风险补偿机制与担保/保险机构形成合力,共同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该创新产品将有力促进政府、银行、担保/保险机构和中小微企业之间的联动协同,解构信用信贷风险,增强品牌资产流动,促进企业信用建设和品牌建设的自觉性,形成良性循环的品牌金融生态体系。

亚洲品牌集团创始人兼 CEO王建功表示,助力中小企业抗疫重振任重而道远,与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的战略合作充分显示了多方参与共同促进经济发展的决心。亚洲品牌集团将充分发挥品牌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品牌价值评价核心技术和“品信保”品牌金融创新服务平台的优势,为政府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夯实实体经济提供抓手,为银行、担保机构提供新的风控思路和手段。同时,“品信保”创新模式将极大促进中小微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中小微企业的品牌建设积极性,形成品牌信用建设良性循环体系。助力山西省中小微企业“品牌力”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