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共建中缅职教合作典范,唱响一带一路时代和声

2020-04-18 15:08:18 来源:广西教育厅 

应缅甸联邦共和国教育部、工业部以及工商联的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代表团于2019年3月27日—31日访问了缅甸。

代表团到缅甸工业培训教育学校(SITE)调研

访缅期间,代表团参加了由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广西纺织工业学校和缅甸纺织协会共同举办的“衣路工坊”缅甸青年技术人员研修与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活动。活动得到了缅甸政府及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高度关注及支持。缅甸工业部梭耐司长认为,缅甸纺织服装业已成为缅甸支柱产业之一,每年提供1000万个就业岗位,亟需广西“衣路工坊”技术培训和支持。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认为,“衣路工坊”项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是中缅在职业教育培训整体合作的一个范例,它的成功将为中缅之间开展更大规模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提供有益的经验。

调研缅甸基础教育

揭牌仪式后,代表团分别与缅甸教育部及工业部高层领导进行会晤。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广西职业教育发展和面向东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并就缅方领导及职业院校参加今年9月在南宁召开的中国—东盟职教联展暨论坛活动发出了邀请。

与教育部领导及代表会谈交流

代表团还在缅甸教育部和工业部的陪同下深入到缅甸仰光的小学、华文学校、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以及企业实地了解缅甸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及产业发展的情况。

“衣路工坊”项目揭牌仪式合影

“衣路工坊”项目是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发起的一个以广西服装专业职教联盟为依托,聚集广西纺织和服装职业院校以及行业企业的优势师资和实训资源,以“衣”为“路”,伴随纺织服装产业转移东盟,为缅甸、越南等东盟国家的纺织、服装行业技术人才开展技能技术培训工作,推动“广西职教标准”走出去,更好服务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