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修建一条路,走活一盘棋,南宁市双定镇做实乡村振兴大文章

2020-04-17 11:21:56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李寒江

撰文/中国改革报·改革网广西总编辑  李寒江

“别看这条不起眼的路哦,一旦开通后,那边群山环抱中已丢荒10多年的400多亩土地资源将得到充分利用,届时村民年收入会翻番,村级集体经济会厚实,乡村产业振兴大有希望。”

近日,正在工地上忙碌的广西龙之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覃赞科先生指着即将竣工的一条盘山公路激动地比划着。

他所说的这条路位于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双定镇秀山村陇灯坡至龙鹤天池之间,约一公里长。因被大山严重阻隔,进出相当困难,龙鹤天池里的400多亩肥沃土地已丢荒10多年,群众无不望山兴叹!

据了解,双定镇位于南宁市西北面,紧靠首府城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而龙鹤天池内旅游资源丰富。为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当地群众生活的增长点,驻村第一书记庞照在城区、乡镇的支持下,争取到市财政局资金扶持,于去年12月着手修建这条宽6米的通山公路。

据介绍,这条路竣工通车后,双定镇将应用农业生态循环发展模式,不断拓宽农业功能,推动龙鹤天池多产业融合发展,力争达到资源保护和经济产出并举的目的,助力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

同时,依托天然湖泊水库的稀缺旅游资源和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打造新的乡村旅游景点,增强城郊乡村旅游发展实力,推动乡村旅游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