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泰国青柚成功落户南宁市双定镇,拉长产业链助力农民致富潜力大

2020-04-17 11:17:46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李寒江

撰文/中国改革报·改革网广西总编辑  李寒江

农业,选择大于努力。

如果,选择种植柚子,已经选对了一半,而优先选择泰国红宝石青柚,那离成功就更近了!

这两年多来,以上这些话在农业圈里成了一个热词。

于是,在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很多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在农业领域成就一番事业,实现心中的农业梦。

这不,广西龙之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覃赞科先生便是其中代表之一,他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曾贞贤和双定镇秀山村第一书记庞照的牵线搭桥下,与专注泰国红宝石青柚种苗培育的广西宝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双定镇共建“青柚产业秀山村扶贫项目”,立志通过产业扶贫,切实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3月26日,风和日丽,该项目举行了正式开工种植仪式,随后200亩地将陆续种上11000株泰国红宝石青柚。

据了解,被誉为“水果皇后”的泰国红宝石青柚,不用修枝,不用环割,单果重一般在2.5市斤左右,大的可达5-6市斤;定植2年生树每株能结果30-50个果,亩产量可达3000-4000市斤;定植3年生树每株能结50-80个果,亩产可达7000-9000市斤;定植5年生树每株能结100-200个果,亩产量可达万斤;进入高产期后每株能结果300个以上,亩产可达两万斤。

目前,泰国红宝石青柚在国内种植面积较少,价格达到268元一个,是极具商业价值的青柚品种,市场优势十分突出。

据覃赞科董事长介绍,泰国红宝石青柚果肉呈深红色像红宝石一样,果皮较薄,果肉易剥离,呈红色,肥厚且化渣,晶莹剔透,甜嫩多汁,甜而不腻,故又称之‘蜜柚’。

同时,泰国红宝石青柚果还具有以下三大特点:一是青柚的叶、花、果、皮都可以提取香精油,经济价值相当高;二是青柚果汁中的糖、酸、维生素等营养十分丰富;三是青柚耐储运,容易保持商品的完好率,所以有利于调节市场。

对此,秀山村第一书记庞照信心满怀,他认为“青柚产业秀山村扶贫项目”可以延长村集体经济产业链,带动村民长远增收。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