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政府推动,企业捐资,村民出力,南宁郊外将呈现一条醉美的村道

2020-04-17 10:04:34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李寒江

“明年这个时候,你们再来,这条村道将旧貌换新颜,路两边绚丽绽放的宫粉紫荆,红的粉的白的紫的,如云似霞,缤纷浪漫,将让这里变得诗情画意,你们会流连忘返的!”

这是3月23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双定镇秀山村陇灯坡植树现场,该村第一书记庞照对前来采访的媒体所作的开场白。

据介绍,秀山村历来民风淳朴,由于地处首府南宁市郊区,外出经商的人士较多。最难可贵的是,他们致富后不忘家乡,但凡家乡有什么需要,大家都会踊跃捐款捐物支持。

这次主动捐资购买树苗的是该村青年实干家、广西龙之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覃赞科先生,在镇党委政府、林业站、村第一书记的支持带动下,他与兴平石场老板杨财贵一道,为了建设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新农村,购进了价值两万多元的300株宫粉紫荆树苗,在陇灯坡村道两侧进行一公里景观绿化种植。

春暖花开日,正是植树好时节。

为抢抓季节,双定镇在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工复工。此次秀山村陇灯坡的村道美化工作,镇宣委、扶贫队长、林业干部、村干、部分村民都参加了植树活动。

据了解,陇灯坡的村道绿化将进一步扩大郊区旅游的外延,促进乡村旅游业态多样,实现旅游与扶贫结合,惠民与富民双赢的良好局面。

一条路,一树花。可以想象,以后每年进入三四月份,这条地处南宁郊区的村道将被紫荆花海包围,显出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热烈气氛。〔撰文摄影/中国改革报 · 改革网广西总编辑  李寒江〕

[责任编辑:李寒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