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贫困儿童获3.38亿成长保障

2020-04-16 15:11:47 来源:本网专稿 

省妇联、扶贫办联合碧桂园启动“童·奔康”行动

□朝创

为关爱和帮助贫困儿童健康成长,4月15日,广东省妇联、省扶贫办联合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启动“童·奔康”——广东省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公益行动,为4648名14周岁以下贫困儿童量身定做“守护成长保险”,标准为2000元/人/两年,总保障达3.38亿元。主办方表示,该公益行动由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共计979.6万元,旨在激励适龄儿童努力完成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为贫困儿童的健康提供保障。

image.png

▲广东省妇联、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碧桂园集团、太平洋保险广东分公司签订捐资协议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截至目前,广东省有1.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尚未脱贫,其中14周岁以下儿童4648人,他们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广东省妇联、省扶贫办联合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童·奔康”——广东省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公益行动,帮扶对象为登记在册的4648名0-14周岁贫困儿童,帮扶时间为2020年4月-2022年4月。

省妇联表示,教育扶贫是阻断代际贫困最有力的手段,该公益行动通过为14周岁以下的4648名贫困儿童购买保险的形式,旨在激励适龄儿童努力完成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为贫困儿童的健康提供保障。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守护成长保险”将根据儿童不同情况分几种模式执行。对于身体健康的上学适龄儿童,项目将支付1900元用于教育津贴,分两学年给付,对于上学出勤率达到70%以上的儿童,每学年给付950元,两学年共给付1900元;另外100元用于购买住院补充医疗险、住院津贴、意外身故险。对于身体有疾病、残疾的上学适龄儿童,项目将支付1500元用于教育津贴,分两学年给付,每学年给付750元,两学年共给付1500元;另外500元用于购买住院补充医疗险、住院津贴、意外身故险。对于低龄(0-6岁)未上学儿童,项目将按照身体健康和身体有疾病、残疾的不同情形,对照上学适龄儿童险种及金额购买保险,教育津贴作为健康成长守护津贴。

此外,该项目将为儿童的一名监护人(优先安排儿童的母亲)扩展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险,重大疾病包括恶性肿瘤等20种,保额1.2万元;意外伤害保额2万元,总保障为2.98亿元。设立“童·奔康”奖学金,总奖金池50万元,为每学期考试成绩达到一定标准或者获得某些荣誉的儿童发放不低于1000元的奖学金,鼓励贫困家庭儿童努力学习。

据悉,碧桂园集团、国强基金会将负责捐赠929.6万人民币,用于为贫困儿童购买保险,同时捐赠50万元工作经费用于支持项目执行。

“省妇联联动太平洋保险的这个项目特别精准”,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静表示,“教育扶贫是阻碍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方式。项目帮扶的贫困儿童都是经过省扶贫办确认的,针对每一个孩子健康的、因病的、因残的不同情况,匹配不同的险种,能够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走出贫困序列。”

据了解,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助力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始终坚持精准扶贫,在2020年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将把精力和资源聚焦仍未脱贫和需要关注的群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育扶贫是国强公益基金会成立之初至今一直在做的,基金会持续开展“教育树人计划”,除了教育扶贫项目,还开展了杰出学者的资助项目、乡村振兴等项目,助力科技创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也是基金会未来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