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包头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20-04-15 17:12:40 来源:改革网 本报记者 张丽

4月14日,包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包头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江涛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在包头市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向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0427元和19174元,分别增长6.4%和10%,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活力加速释放,城乡建设管理协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高,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经济社会向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20年,包头市主要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7.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落实总体要求、实现预期目标、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各项任务,要注重把握好几个关键。一是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明晰发展思路,二是进一步加强形势判断、坚定发展信心,三是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激活发展潜能,四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城市品牌。

2020年,包头市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切实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二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三是全力推动改革创新开放,加快释放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四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不断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载体。五是全力改善生态环境,坚决守好高质量发展亮丽底色。六是做细做实民生工作,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共享水平。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