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贵港:发放产业奖补资金2.13亿元,范围涵盖农村各特色产业

2020-04-14 18:00:16 来源:广西日报 唐正芳 蒙思婷

“你们家种有木薯2亩、水稻1亩、普通玉米1亩,养鸡10只,木薯、水稻按现在的标准可获产业奖补2190元,比去年多得1290元。”近日,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罗柴村帮扶干部林映婵对贫困户李有盛的种养产业进行实地核实验收,并当面告知他今年新实施的产业奖补政策。

今年2月,贵港市积极调整以奖代补政策,在实地核查的基础上简化奖补程序,对开展抚育、低改等提高项目品质的产业,按照新的标准发放奖补。截至3月31日,累计发放产业奖补资金2.13亿元,惠及66809户贫困户。

为建立财政扶贫资金引导激励贫困户自主发展扶贫产业的机制,贵港市对今年产业奖补标准进行调整,加大以奖代补工作力度,提高奖补标准。目前,产业奖补已覆盖所有贫困户,奖补范围涵盖了农村所有发展到一定规模的特色产业。

2019年以来,贵港市坚持不懈大力发展扶贫特色产业,360个贫困村均有1个以上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或产业基地(园),共计613个,带动贫困户20647户,每个贫困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产业基地(园)均覆盖该村25%以上的贫困户。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