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西南宁:新增资本市场直接融资225亿元

2020-04-14 17:59:15 来源:广西日报 乔晓莹 全菊园

4月13日,记者从南宁市金融办获悉,今年一季度,南宁新增资本市场直接融资225.04亿元,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南宁市金融部门积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作用,使一季度资本市场呈现出上市(挂牌)企业工作进展顺利、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作创多个全区“首次”、股权投融资活力迸发等特点。如最近由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和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搭建的南宁市中小企业融资施策平台,顺利为19家中小企业办理企业私募可转债业务,成功融资合计约3000万元,实现广西非上市中小企业私募可转债业务“零”的突破;南宁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新设创新子基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医药科技等领域,推动科技、产业和资本协同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对外投资13个项目1.86亿元。

“今年我们将全力做好强金融这篇文章,大幅提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水平,为首府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南宁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全市金融部门将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