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政银携手促发展 广安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签订3个项目授信协议

2020-04-14 12:58:2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4月13日,广安市人民政府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在广安市签订了《政银合作协议》及3个项目授信协议,包括支持广安市城乡土地增减挂钩项目5亿元贷款、广安官盛湖生态湿地PPP项目5.9亿元贷款、广安市前锋工业科技孵化园项目5.9亿元贷款等。

按照协议,广安市将依法持续深入推进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在各层面的项目融资、债券发行、资金结算、顾问咨询等方面的金融合作;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将依法为广安市在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县域城镇建设等方面提供全面、便捷、优惠的金融支持。

具体来说,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拟向广安粮油收储及加工贸易、华蓥山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生猪规模化养殖、龙安柚和黄花梨等特色农产品种养及加工、水利建设、农村交通、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园区建设、城乡一体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产业化等重点建设领域的具体项目提供授信支持。同时,充分利用在信息、知识、人才、产品、渠道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依法为广安市支持的大型企业和项目在资本运作、项目融资、银团贷款、企业改制、资产重组、收购兼并等方面提供财务顾问与投资银行服务,有效支持广安市进行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升级和资产管理改革。

“当前,广安正抢抓撤地设市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作为。”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说,广安按照国家“大盘子”中的广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广安、全省布局中的广安,定位编制“十四五”规划,把机场、高铁、产业、生态等争取纳入国家、省市“大盘子”。继续推进广渝、广蓉“两大合作”,积极打造毗邻地区经济园区——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按照“研发创新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其他市(州)”模式,建设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双飞地”产业园。期待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给予广安更多支持,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助力广安,在支持广安中取得发展,实现共赢。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行长董明说,广安作为四川省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地级市,是川渝合作的“桥头堡”,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是省政府关于川渝合作设立的第一个省级园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同时,这一重大战略,也为政银合作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将以务实的举措,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广安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黄辉 图为康建林拍摄)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