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眉山造铁路货车运抵台湾交货

2020-04-13 17:22: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艳婷 

本报讯 “公司首次为台湾制造的铁路货车整车抵达台湾高雄。”4月8日,记者从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获悉,公司为台湾客户打造的首辆“福”字号铁路矿石漏斗车已交货,这是眉山造铁路货车整车产品首次进入台湾市场。

“福”字号铁路矿石漏斗车是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根据台湾实际打造的一款适用于台湾铁路1067毫米轨距线路运行的铁路矿石漏斗车。几年前,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接到台湾客户的40辆铁路货车订单。公司集结研发和市场部门,针对台湾地区铁路大多地处山区丘陵、线路曲线数量多半径小的特点,合力攻克设计难关,专门研发窄轨径向转向架,于去年6月至11月,先后完成相关车辆试验。(杨学东 记者 樊邦平)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