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两小时销售逾千单 绵阳北川副县长直播推介农产品

2020-04-09 20:14:1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谌子楷 李明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蒋良明报道)4月9日,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谢普化身“主播”与淘宝主播同台推介北川羌茶、腊肉及优质农产品。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人气峰值突破12万,累计销售逾1000单产品,直播限量的百份羌城好礼被网友当场抢空。

北川羌族自治县农业资源优质而丰富。近年来,该县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求,按照浙江、四川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部署,充分发挥柯城村播品牌影响力,利用直播为北川农村电商赋能,精准聚焦,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开展资源互补帮扶,打通农特产品上行渠道,扩大北川农特产品的知名度,促进北川农特产品销售。2018年,北川-柯城两地围绕两地共建电商中心项目,探索 “共享+”电商扶贫新路径,通过整合柯城电子商务产业链服务资源,建立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组织两地企业开展货源供给渠道对接会、产品上行峰会等,帮助北川农特产品、地标产品上行,助力北川脱贫奔小康。截至2019年底,两地通过电商合作销售农特产品超过2000万元,惠及贫困人口超过1000人。

随着该县进入新冠肺炎疫情后期复工复产关键阶段,通过“县长来了”直播带货新模式,快速地打通了商家线上农产品流通渠道。在直播现场,副县长谢普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北川羌族自治县的茶叶、腊肉等特色农产品,并从当地地理气候、生长环境、历史渊源、产业特色等方面向网友一一展示和解说。本次“县长来了”作为“北川—柯城东西部协助,寻根大禹·品质羌茶系列直播活动”之一,县长网上推销地方特产,既带来了销量、更增加了人气指数。  

北川禹珍实业电商部负责人班俊霖对记者说:“我很感谢北川县委、县政府的支持,用直播的形式,来帮助我们北川的产品做宣传和销售。我为北川点赞,为北川——柯城合作点赞”。

北川以副县长坐镇直播的形式,进一步扩大了该县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了广大消费者对北川农产品品牌的认知,有效地助力了北川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