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一双手工鞋,满载警民情谊

2020-04-02 23:17:27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罗成 □ 沈明德 李杨 报道

  黄所长,求你别推辞,你穿多大码的鞋,我给你寄过来,这是我的一片心意。”3月19日,在广东务工的安陆女孩于姗姗专程给孝感安陆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打来电话,感谢他们对自己一家人的帮助。

   这要从2天前的一次报警说起。“110吗?我叫于姗姗,家住南城小区,1月底我爸爸因新冠肺炎住院隔离,但现在已经治疗痊愈,还在医院住院观察。我已经过了隔离期,现在广东的公司催促我返岗,我实在找不到车,想求助下你们。另外我爸还需要一些换洗衣物,我实在没办法送去!”急于复工的于姗姗报警求助。
   接警后,安陆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所长黄翔一方面联系女孩所在社区,委托社区干部给她的父亲送去衣物。另一方面联系有关部门,详细介绍女孩的情况,询问最近是否有车组织务工人员到广东返岗复工。经过多方联系,第二天上午,黄翔终于联系上一辆转送务工人员返岗的大巴车。19日一大早,黄翔将于姗姗送上复工大巴,并细心叮嘱她注意防护,令她感动不已。
   “我们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尽力确保每一名返岗复工人员都能顺利、安心地上路。”黄翔说。


[责任编辑:立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