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德昌出台促进桑椹销售十条措施

2020-04-01 14:36:45 来源: 

本网讯 四川德昌县今年种植桑椹7万亩,预计产量达10万吨,为充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可能造成桑椹滞销问题,近日,德昌县出台《关于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造成桑椹滞销问题的十条紧急措施》的通知,要求千方百计扩大桑椹鲜销和烘干收储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果农损失。

德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桑椹销售,着力做好桑椹收购点疫情防控、引进外来客商、保障交通运输、提高桑椹烘干冷链服务能力、金融扶持营销大户等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收购点疫情防控保障,做好人员测温、环境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的落实;二是强化服务,全力引进客商,为客商提供食宿、测温等服务,确保外来经销商住得安全,吃得放心;三是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强金融扶持保障。鼓励营销大户、农户购进烘烤设备,千方百计提升桑椹烘干收储能力,有效解决桑椹鲜销压力。对购买果蔬烘干机的,符合绿色环保标准并在农机补贴目录内的按农机补贴标准进行补助;未在农机补贴目录内的,接照设备价30%的标准进行补助,单台设备最高补助金不超过10000元。营销大户如有贷款需要,贷款纳入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货款风险补偿范围,享受低息政策。对组织带动服务能力强,促进果农増收效益突出的营销大户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四是加强设施农业用地审批,助力桑椹加工产业发展;五是加强交通协调保障,确保桑椹运输畅通;六是加强电力保障,服务桑椹收购;七是建立日报制度,强化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桑椹收购中的各类问题,确保措施保障有力,落地见效。

同时,德昌县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切实服务好、组织好桑椹销售。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因桑椹收购引发疫情失控,或造成桑椹滞销的,县委、县政府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以县委分管常委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时期桑椹销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蚕桑产业发展中心,负责日常沟通协调工作。(余洋 王洪贵)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